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6年7月22日 星期五

賀香港友會大聖劈掛門李飛標師傅申報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成功!

熱烈祝賀香港大聖劈掛門李飛標國術體育會會長李飛標老師申報
大聖劈掛門為香港非物質化遺產項目終於成功!獲此殊榮,可喜可賀!



李飛標老師於2016年7月5日在其facebook稱:
今天是一個很值得紀念的日子,因為多年的心願終可成真,當接過感謝狀的一刻,如釋重負心情百感交集。
2011年向有關部門,申報大聖劈掛門為香港非物質化遺產項目,經過五次的普查,提供了我個人對本門所知的源流歷史,照片及親自示範本門拳械傳檔,最後一次的訪問,更邀請到恩師陳秀中一同参與,師父為普查補充了大量珍貴資料確實功不可沒。

大聖劈掛門正式列入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產,得此殊榮的鞭策,本人定必繼續嚴加努力鑽研及發揚大聖劈掛門。


維基百科云:
非物質文化遺產英文Intangible Cultural Heritage;中文又譯無形文化遺產),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產公約》的定義,是指「被各群體、團體、有時為個人視為其文化遺產的各種實踐、表演、表現形式、知識和技能及其有關的工具、實物、工藝品和文化場所」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