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7年3月15日 星期三

珍費資料:太極拳師鄭天熊帶領弟子客串演出《荒唐鐘三氣胭脂馬》

《十分珍貴》
1956/10/25
太極拳師鄭天熊帶領弟子客串演出《荒唐鐘三氣胭脂馬》由新馬仔,鄧碧雲,劉克宣領銜主演
鄭天熊1957年過台灣打擂台比賽,打贏台灣連贏三屆拳王余文通。此片拍於1956年,鄭天熊盛年,片中帶西瓜帽教新馬仔打吳家鄭式太極拳,更示範單擺蓮摔倒對手,十分瀟灑。
片中所教的為吳式方拳,分六段,共108式,卻以口號1,2,3去訓練,簡單令操拳者熟記每招,基本上全香港的公公婆婆都識得打。因為鄭天熊宗師,靠這套拳成立首屆香港的清晨太極班,把功夫和健康,以最簡單和全面的方法推廣。不論年紀,學拳資歷,令所有人都可以學得懂。還記得,第一次學,因事急就章,二師兄代師父傳拳,一星期就要學完,記齊整套拳。道理上,要練得好,卻係終生功夫,不過簡明易學,絕對有優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