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

傳遞正能量:當我老了,我仍選擇善良




當我老了,我仍選擇善良,不是我軟弱,
因為我明白,因果不空,善惡終有報應;
我選擇寬容,不是我怯懦,
因為我明白,寬容了他人,就是寬容自己;
我選擇糊塗,不是我真糊塗,
因為我明白,有些東西是爭不來;
我選擇平淡生活,不是我不奢望繁華,
因為我明白,功名利祿皆浮雲。


當我老了,
我仍做一株小草,
長在山崖,長在地角,
默守著一份純情。
沒有百花開放的驚艷,
沒有一樹擎天的挺拔,
隨風塵起落、不驚擾繁華,
隨季節流轉、卻不論悲歡。
守一方淨土,感激每一份溫潤,與陽光對望。
風起隨風,雲落淡然,趟過高山流水的緩急,
吟一曲雲水禪心的清透,靜默一份安然。


當我老了,
我希望自己能夠健康,
不會成為孩子的負擔。
還是個溫柔、慈祥的老人​​,
擁一顆博大寬容的心,
不會胡攪蠻纏,動不動就發脾氣。


當我老了,
在痛苦時、衰老時,
病痛時、孤獨時、寂寞時,
還有人給我講笑話,
還可以一起回憶年輕時的故事,
我相信陪伴是最好的愛。
最深的愛,是不說愛,
愛一個人,不是得到多少,
而是給他快樂,讓他幸福。


當我老了,
我希望改變的是容顏,
不變的是我依然有一顆熱情年輕,
激情洋溢的心,
依然希望像孩子一樣的天真,
可愛,保持一顆年輕純淨的心,
不管這一生是痛苦,憂傷,還是失敗,
這一切,是非成敗都已空,
愛過的痛過的,都已是過去。


當我老了,
還會有人在心裡偶爾將我牽掛和惦念,
當我拄著拐,佝僂著背,
坐在公園的長椅上,
微笑地看著周圍的一切,
還會有人注視和理會我孤獨的身影,
還會有人願意陪著我,
攙著我,同我散步、聊天。


當我老了,
我希望我還能生活自理,
有時我會在陽光下曬太陽,
或在爐火旁打盹,微閉雙眼,
回憶我一生走過的路,
會想起我的親人、朋友,
有時我會微笑,有時會嘆息。


當我老了,
耳聾、牙缺,頭髮白,
我希望曾經的伙伴還在身邊,一起玩耍,
回憶我們一起走過的時光,
還可以牽著手走在夕陽下,
還可以相視一笑,
相擁而泣,相互依靠,不會離開。


當我老了,
我不再喜歡熱鬧,熬夜,
我只想,做一個安靜的看客,
留給自己獨處思考的時間,
慢下來,靜下來,聽一聽花開的聲音,
就這樣默默注視著周圍熟悉的一切,
靜靜地離去。
誠然,我的一生是那麼平凡,
沒有轟轟烈烈,沒有驚天動地,
可我真實的活過,
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……


人的一生都在守望:
孩提時守望純真,信手塗抹七彩的畫板;
寒窗時守望理想,孜孜不倦編織美好的夢幻;
工作後守望事業和愛情,
在追逐中感悟生活的甜蜜與艱難;
慢慢地,最終,我們開始守望歸宿,
守望一方寧靜的港灣,守望生命的輪迴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