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6年4月28日 星期四

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創始人~ 張師父 榮達 先生


1945年出生於台灣雲林
成功大學冶金工程系畢業
中華民國武術總會太極拳八段
2000年連續六年主辦全國中正盃太極拳錦標賽
2005年經中華民國武術總會評定為全國太極拳名師
世界太極拳聯盟 理事長
易簡太極拳研習社 社長
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 會長

凡在武術有成就者,其學習皆始於早年而終生不輟,張師亦如是,成長過程一方面受現代科學的洗禮,畢業於成功大學礦冶系。一方面自少年起即涉獵各種武術、道學、玄學、宗教,博學多聞,而成就獨特的生命哲學。早年習吳氏太極拳及道家功夫多年,後蒙易簡太極宗師 宋志堅先生口授心傳,習得鬆柔拳法及太極內功等精深武學。此外,深研東、西方哲理數十年,會通儒、釋、道,是一位難得的身()、心、靈整合大師。張師的太極武術養成不拘一家,遍覽群書,旁徵博引融會貫通,且道技一體,體用並重,太極拳、推手發勁,武功上乘境界極高。張師精於易經、老莊學說、禪學佛理、道家養生。

因之整合:形上學道法義理、形下學武術功法,其結構非常豐富精闢的教學內容和方法。近年溝通佛道,精要淺明的講授禪修法理、內觀法門、佛道雙修,傳授靜坐、動中禪。此法一、吸收天地之氣達到老子專氣至柔之捷徑。二、心物合一真空妙有。亦是提高太極拳境界的不二法門。










 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