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

左萊蓬祖師所傳之左家功法

何謂左家功法?     
       左家功法係左祖師萊蓬所傳,左祖師在中國山海關以東地區出名的武林人物,被稱做「關東左一刀」,使用八十一斤重的刀,由於刀法凌厲,在關東一帶,無所匹敵,人稱刀神,後因某日在關東趕集日,傳授徒弟功夫,被貌不出眾的某無名道長譏說:「這麼重的刀是不能殺人的!」左祖師原只是用八十一斤重的刀虛愰想嚇嚇無名道長,但卻被無名道長以一隻手將刀奪下,左祖師技服隨無名道長習道,改修太極拳,故左家太極拳是純道家功夫,注重心法及練炁!


        左家功法傳承都是單傳,是老師找學生來源由左祖師萊蓬傳給張太師欽霖,張太師與鄭曼青師爺同是楊家入門弟子,早鄭師爺二十二年進入楊家,隨澄甫大師學拳,張太師再傳鄭師爺,鄭師爺再傳吳老師國忠,到吳老師才廣傳。

吳國忠宗師(1932~2016)

         左家內功心法分有形有相的功法和無形無相的心法,練的內容如下:
功法:心齋、熊經、鳥申、降魔降心、道家橐籥功、大乘法、小乘法、鬼摸似小五手、寒芒衝霄、起落鑽翻、魚龍百變、一元功。
心法:
〈一〉外修:用外金丹
1、檀香:目的在練炁遍周身,能炁遍周身是太極拳獨有的,到此境界聽勁自然靈敏,皮膚會因新陳代謝良好,整個人容光煥發,吳老師已年近八十歲,但雙手比年輕小姐還要細白,就是能炁遍周身的效果。
2、青卵石:目的在煉炁入骨,能震炁入骨,可健身並協助河車倒運,甚至能發現勁法是如何行炁,若不小心跌倒也不易受傷或傷輕一點。
3、金槌:目的在練炁在骨中行、能炁在骨中行自然能年延益壽青春永駐。
〈二〉內修:先天太極九轉玄功,俗稱道家歸元大法。
共有九個口訣,前六個口訣男女練法相同,第七個口訣後,男女練法不同,男練玄功,女練坤功。
〈三〉持修:有守丹、養丹、煉丹、結丹、用丹。



        若想更進一步了解左家功法如何練,可購買吳國忠老師所撰的「太極拳內〈炁〉功心法」參考!



或於2017年12月9日(週六)上午10時至
世界太極拳聯盟
聽取免費說明會
機會難逢,報名從速,以免向隅...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