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

2016年12月7日楊派易簡大家長張榮達老師以世盟理事長名義獨訪"浙江傳忠國術研究院"情形


「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」大家長張榮達老師於2016127日趁到上海旅遊之便,以「世界太極拳聯盟」理事長的名義順勢首次訪問了素沒來往的「浙江傳忠國術研究院」,與楊門十虎將牛春明宗師系統的眾大師交流,除表演發勁外,並演示易簡拳架24

張老師曾習吳氏太極拳及道家功夫多年,後入宋志堅宗師門下習易簡拳架,蒙宋宗師口授心傳鬆柔拳法及太極內功等,並獲宋宗師授予擔任中華易簡太極拳協會第一二任理事長乙職,期許推廣鬆柔拳法,並能普及全民,是故張理事長為便於初學之學子了解鬆柔功夫,穩固根基,創編易簡二十四式,以窺鬆柔奧秘。張師藝高人膽大,此次獨闖龍潭,實為易簡之光!






張師演示易簡太極拳拳架24式

「浙江傳忠國術研究院」於2014311日在浙江正式成立,院長李傳忠老師為中國楊氏太極拳第六代傳人,係澳大利亞國際武術聯合會會長,是我國武術界把楊氏牛春明太極拳規模性地推向澳大利亞的第一人,是澳洲政府批准設立的中國太極拳第一家研究性機構的創建人。由於學員程度的差異,李師創編了牛春明9式太極拳用於普及班學員,並整理了牛春明81式太極拳用於提高班學員,健身防身兩用、老少皆宜、病殘單練也可,為澳人所眼見。










此次,楊氏太極拳鬆柔拳法的大系統下,兩師相會交流,切磋拳技,倍有意義,李師結合牛春明楊氏太極拳9式及太極推手體驗,解讀王宗岳的太極拳論;而張師結合宋志堅宗師的易簡拳法及推手發勁,說明專氣致柔的內家功夫;共為楊氏太極拳的鬆柔心法,種下福因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