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網站105年5月4日遷家並改版成功!本會研究方向:探究太極文化精髓,修心無我,靜感初心;守一顆真摰之心,修一份沉靜內斂之情...牛年歲臨扭乾坤,身心吉祥常觀心,讓心平靜修清淨,讓愛滿心同體悲...

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

2016年11月19日本研究會總會長張榮達老師(世盟理事長)應香港"勁太極"邀請專程訪港情形


奇:網路世界匯聚了香港一個團體趙堡太極拳發勁研究中心 (簡稱勁太極),近年藉著網頁Youtude等,將太極拳神秘力量,以現代力學的角度切入,來研究發勁傳勁和放勁的現象。


孔子後裔外號"墨雲"所書




緣:該團體創辦人彭漢強老師,習趙堡太極拳三十年,師承趙堡第十一代宗師紀昌秀老師,在網路上已發布逾三百套的表演短片,此次為印證與介紹其比試內力的方法及其勁之盟主(發勁挑戰賽)的遊戲方法,特從網路上揀選出世界太極拳聯盟理事長(楊派易簡太極拳研究會總會長)張榮達老師,並邀請到香港列席1119日勁之發表會,觀摩與深研力學發勁之道。




、聚:「勁」之動因,牽成台港從未謀面的人第一次相會,20161119日當日下午在港島鰂魚涌午膳後,在附近公園觀摩其內力比試與遊戲規則,當晚張老師獲邀發表十分鐘的演講,張老師特別講解「力」和「勁」不同,並示範其間差別,同時講述八門五步活步推手的運用,最後更用「勁」演示一小段楊氏老架,讓在場者耳目一新。



















 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